MASA Stack 1.0 圆桌讨论

MASA Stack 1.0 圆桌讨论

图片

Q1: 全职开源的团队,你们的收入是什么?

1.首先感谢我们的金主朗诗德公司,朗诗德是一家大型的净水器研发、生产、销售的公司,我们的产品也在朗诗德公司进行了大量的落地验证,再次感谢!

2. 单一的收入来源并不足以支撑如此庞大的团队运作,我们也很荣幸找到了愿意为未来2.0 3.0买单的客户,这里我们希望更多的客户能够找我们做技术兜底,也希望开源生态越来越好,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

3. 我们1.0的产品是企业级可用,可以跟商用产品对标,所以大家也可以放心使用,刚刚实践篇中的项目都是实打实的大型落地项目 4. 我相信到最后开源项目都是社区驱动,而不是由数闪科技一家决策,这样才能让项目走得更远,更好!

Q2:现在商用产品这么多,为什么我要用你的开源产品呢?

1.市面上的云端PaaS产品也好,云原生产品也好,并没有把.NET技术栈作为优先支持的对象,以某云为例,社区有位小伙伴经过了1个月的投诉,才让他们勉强支持.NET,非常的被动。而我们是优先考虑.NET技术体系,也兼容其他语言。

2. .NET现在对于云原生的支持已经走在世界前列,我们是一站式解决方案,对于刚刚是接触云原生的.NET技术体系的团队和公司来讲,云原生第一步如果选择MASA Stack,一定会比转型JAVA和GO的门槛要低很多。

3. 我们是企业级产品,已达到商用产品的水平,你不花钱或花少量的服务费,就能享受到商用软件的体验,何乐而不为呢?。

4. 如果选择我们,学习我们的开源项目源码,以及我们的产品设计理念,也能够帮助你快速提升到架构师和CTO技术级别。

Q3:你们跟ABP有什么区别

单看MASA Framework,我们的能力是相似的,但整体设计上会有很大不同,我们参考的是Dapr的优秀设计。我们提供了完整的构建块标准接口,你能使用的功能都可以任意替换。

从我们的理解,ABP考虑了从单体架构进化到微服务架构的很多方法,但MASA是一个系列的产品,我们的定位是平台工程,致力于应用现代化解决方案,不只是开发框架,所以MASA Framework也不仅仅只是框架,更多的是解决方案中的关键一环而已。

Q4:对于希望转型云原生技术开发的.NET从业者有什么建议?

第一步,就是敢于改变,跳出舒适圈,当然关注MASA技术团队,你已经比别人领先的一步,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

第二步,把一些基础知识点需要掌握,比如Dapr、K8s、DevOps等。

第三步,学会使用MASA的产品,并理解各板块的设计思路和能力,就算不使用我们的产品,学习我们的开源项目源码,以及我们的产品设计理念,也能够帮助你快速提升。

对于.NET的团队决策者,希望多学习现代的开发管理方法论,用云原生、微服务的能力升级传统架构。人、工具、方法都应该升级!如果大家希望有一套成体系的学习路径,欢迎关注我们MASA学院的课程!

Q5:2023年你们有什么线下活动吗?

我们在22年做了一波问卷,收集上来非常多用户对于线下聚会的请求,我们在疫情放开的第一时间在杭州举办了一场线下沙龙,大家都非常捧场,很有意思,氛围特别好!

2023年如果疫情好转,时间允许MASA Stack社区会根据用户要求,不定期开展线下聚会。届时我们会跟当地的.NET圈子的伙伴一同欢聚。开年第一场会在深圳跟大家见面!

Q6:提了很多Issue,但实现的较慢是什么原因?

本身MASA技术团队的目标和精力都集中在MASA Stack的研发中,对于我们自身用不到的组件和功能,我们的优先级会较低。

当然,社区呼声很高的需求,我们也会优先处理,但由于时间精力的问题,会相对较慢。

值得高兴的是我们现阶段已经有很多位贡献者在帮助大家一起解决需求和问题,但仍需要更多的社区伙伴一起加入进来。我们也会尽力加速这些issue的解决!

Q7:你们怎么把团队搬去深圳了,怎么打算的?

杭州的互联网氛围真的不错,.NET圈子也很活跃,我们的团队有部分还留在杭州。部分搬去深圳,我们是出于几个方面考虑:

1. 我们有30%用户集中在广东,服务对象集中在哪,我们就应该在哪。

2. 我们的首批商业客户中就有广东的,这样可以更好的服务我们的客户

3. 深圳的.NET技术人才也比较活跃,通过我们这次的招聘就能很明显的感受到,我们在深圳的团队一周内就集结完毕。

4. 深圳的创业氛围,商业机会相对来说会更多,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发展。

这次是扩编,感谢投资人和客户们的认可,大家要对2.0更有信心和期待!

Q8:PPT介绍的功能什么时候能出,是否有文档或者视频

文档已经有了,不过还在早期大纲阶段,比较简单,后期我们会慢慢完善它,也希望大家看到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给我们提出来,或者在了解MASA Stack之后也可以帮助我们去完善文档内容。

视频的话,会在MASA学院里规划一些公开课,后续慢慢呈现给大家。

Q9:MASA的核心部分会一直开源免费吗?

核心部分会一直开源。


扫码观看回放

图片

如果你对我们的开源项目感兴趣,无论是代码贡献、使用、提 Issue,欢迎联系我们

图片

作者

MASA

发布于

2023-02-15

更新于

2023-05-26

许可协议